×
生命線新聞301

生命線新聞

生命線新聞內容
標  題
【總會】聲明稿
日期
2017-02-27
內  容

社團法人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

針對民眾投訴電話未能接通與服務品質待提升部分

聲明稿

生命線台灣總會呼籲

          「邀請大家參與各地生命線志工」行列

    1995自殺防治熱線是由全台24個生命線聯合提供的危機協談服務,完全是民間自發組織,仰賴募款和不計報酬的志工輪值接聽求助電話。依據2016 年整年度的統計,各地生命線協會總共接聽17萬5千通的電話,自殺個案危機個案約有1萬多通,每通電話接聽時數約在50分鐘以上以致佔線。資源確實有限,可能無法滿足所有來電民眾,本會在此深表遺憾。然而,我們針對此狀況,已持續努力精進珍愛生命的公益使命,本會藉此作以下幾點聲明:

1. 總會已着手建構全台生命線互通網絡在本屆理事長張春玉女士全力募款和全體理監事努力下,建構二代雲端系統,此系統已於2017年初陸續由各協會使用,可統整全台生命線協會之電話線,讓全國生命線連成互通網路,以提高撥通率。

2. 邀請更多民眾投入自殺防治工作自殺防治是全民運動,因此,我們誠摯邀請更多民眾一起加入自殺防治工作,讓更多需要幫助的民眾獲得幫助。

    再次感謝民眾將此意見提供出來,總會將更加努力提升服務的品質與接線的系統,為自殺防治貢獻心力。

圖片說明
針對民眾投訴電話未能接通與服務品質待提升部分  聲明稿 針對民眾投訴電話未能接通與服務品質待提升部分 聲明稿
更新日期:2022-11-29
Copyright © 2022. 社團法人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