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命線新聞301

生命線新聞

生命線新聞內容
標  題
【總會】心事說出來超馬黃衍齡跑出憂鬱
日期
2010-04-23
內  容

〔自由時報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99.04.20

  十多年前,超級馬拉松跑者黃衍齡遭倒會而罹患了憂鬱症,每餐飯後得服用十多顆藥物,一度想輕生。但經過生命線輔導、靠運動轉移注意力,黃衍齡成為超馬選手,還擔任生命線志工。正為公益環島路跑的她呼籲:「珍愛生命,情緒憂鬱就要勇敢求助。」
  五十一歲的黃衍齡預計以十四天跑七百九十一.六公里,沿途宣導生命線「一九九五,要救救我」自殺防治專線,沿路感動了不少民眾,還有人特別請假,陪她跑最危險的蘇花公路路段。
  黃衍齡昨進入第十天的長跑路程,十天來從台南往東、一路跑到台北,她昨午抵達教育部拜會教育部長吳清基,聽聞引發社會譁然的南投母攜女燒炭自殺悲劇,臉色紅潤亮麗的黃衍齡不禁感嘆:「我想告訴大家,擁有健康的自己、就能快樂地活著。」
  熱愛路跑的黃衍齡曾獲台灣超級鐵人三項女子組冠軍,多次在馬拉松競賽獲得冠軍,還是國內超馬女子紀錄保持人邱淑容之外、唯一在二十四小時內跑超過兩百公里的女選手。
  黃衍齡透露,十多年前因早餐店生意被倒會,人生掉入谷底,一度有輕生念頭,當時輔導她的生命線志工黃蓉回憶:「她當時骨瘦如豺,客廳裡的小茶几都放滿藥丸,看了很不忍!」
  黃衍齡提醒民眾,若自覺有憂鬱症狀,要勇敢打生命線一九九五專線求助,「很多人怕自己的隱私會外流成坊間八卦話題,生命線志工都經過專業訓練,絕對會保密。」

更新日期:2022-11-29
Copyright © 2022. 社團法人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 Rights Reserv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