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預告302

活動預告

活動預告內容
標  題
【總會】2013年『危機協談服務模式』之介入與建構工作坊
日期
2013-07-30
內  容

◎課程緣起

生命線以協談專線為主要的服務方式,危機處理之有效程度和介入能力需不斷精進提昇;志工督導協助歷程扮演重要的角色,將會談的技術加以使用,使危機處理的能力發揮至極,然而接案者面對危機個案產生的心理壓力,使志工在從事自殺防治守門人的工作時能被照顧,避免過度的替代性創傷的移轉,因此,督導的專業訓練及督導制度之建立,極為重要。

◎活動內容

一、辦識自殺企圖之個案評估方法/陳偉任 醫師
二、自殺企圖個案之處遇模式與介入技術/陳偉任 醫師
三、自殺企圖個案之社會資源運用與連結/鄭如安 諮商心理師
四、督導對於危機個案之自我調適/鄭如安 諮商心理師
 
◎參加對象
一、各生命線志工督導及助理督導。
二、社福相關單位工作人員。
三、志工業務承辦人。
四、社工及相關科系在學學生。
 
◎辦理日期:
一、初階:102年8月31日星期六上午09:10-下午16:10
二、進階:102年9月8 日星期日上午09:10-下午16:10
 
◎地點:玉發園精神護理之家(高雄市岡山區後協里通校路290號/樂安醫院旁)。
 
◎研習費用:兩階研習費用,凡生命線協會務人員或志工督導酌收$200元,其他人員酌收$400元(含午餐、茶水、講義費用)。 
 

 詳情請參閱附件

更新日期:2022-11-29
Copyright © 2022. 社團法人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 Rights Reserved.

TOP